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河北经贸大学组织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主题实践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周洪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周洪松)“同学们,今天的这堂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教学课,我们通过徒步讲解的方式,学习和感受革命年代党领导的隐蔽战线、统一战线历史。”4月15日,由河北经贸大学组织的一堂“行走的国家安全教育课”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、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。

为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,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,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,河北经贸大学将国家安全教育“第二课堂”“搬到”红色革命遗址,通过“军事理论教师现场授课+学生现场分享心得”的互动方式,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,与红色历史对话,沉浸式感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,真正让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教学“活起来”。“学校组织的这堂国家安全教育实践课,形式新颖,体验性强,特别是互动环节,老师们边走边讲边答,同学们边听边记边问,不但让我们在互动中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,而且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感和实践自觉性。”来自该校国防后备营的张文婧同学激动地说道。

据悉,作为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,河北经贸大学自2019年就开始致力打造“红色文化+国家安全教育”协同育人模式,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相继开展了西柏坡“体验重走长征路”、石家庄革命军事馆现地教学等活动,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融合、军事理论教学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、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耦合的过程中,让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有形有感有效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